語系選擇
誠泰航空貨運承攬股份有限公司
EVER HONEST WORLD TRANSPORT CO.,LTD.
誠祐國際運通股份有限公司
EVEVER DIVINE LOGISTICS CO.,LTD.
  • 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343號9樓之1
  • (TEL) 02-2747-5877
  • (FAX) 02-2747-7222
帳號:
密碼:
問與答 Q & A .
提供客戶海空運、迅速、 完善 、體貼 的物流服務。
問與答分類:
  • 航空貨運是如何計費的呢?
    空運的計費重量(chargable weight)是看實重(gross weight)或材積重(volume weight)哪一個比較重, 取其大者為計費重量. 實重很清楚, 就是磅秤上讀出的重量. 材積重, 是一立方英呎之重量等於4.72公斤 (1 ft^3 = 4.72kg), 這是一種比重(density)的概念, 因為飛機上的貨艙空間有限, 故空運與海運不同, 航空公司喜歡"重貨", 即, 每一才(1ft^3)的重量越重, 航空公司越喜歡. 若一才的重量小於4.72kg, 則航空公司會以4.72kg 計費. 航空貨運承攬業會有所謂的"併貨" (coload), 併貨的是指將數批來自不同貨主的貨物, 由forwarder開立子提單, 再將此數批貨, 開立一張主題單(master airway bill), 然後交給航空公司運送.
  • 如何提升航空貨運服務品質?
    因產業外移,所以台灣的貨運已逐漸的在走下坡,昔日出口貨運的產業都已在大陸及東南亞各區。但是還是有些高精密的儀器製造是在台灣的,所以現在的航空公司的業績都來自科學園區的高單價貨物;以及從國外攬貨至台灣再轉運出口,才能保持一定的貨運量及業績。但是,十年前的亞太轉運中心,是一個將台灣提升為轉運中繼大站的時機,卻因政治因素讓台灣無法在當時把握機會向上提升,是相當可惜的。 再者,因為遲遲無法三通,無法將香港這個最大轉運站的地位做掉,加上現在大陸又積極的開放第五航權,所以可想而知,台灣在沒有轉運的優勢,也沒有本地的貨物出口,台灣的貨運來說,勢必會有一段黑暗的時期。 台灣想要再爬出這個黑暗的時期,可能還得再經過一次的國家大建設。建立自我的出口產業,自給自足再外銷
  • 到目的地,如CNEE不提貨,出口商應負責任嗎?
    如B/L已背書轉讓給受貨人,當然由受貨人負責,但如受貨人不要貨了,運送人一定回頭找出口商,出口商當然有必要對此貨物負責,
  • 提單上的品名在船開後提單也開立後,還能做修改嗎?如果可以,會不會影響收貨人取貨?(三角貿易)
    一般而言,只要船公司尚未將艙單送到目的地之海關前,皆可更改,受貨人只要用更改後品名向目的地海關申報即可,不會影響取貨,但有的國家會有更改時效,要特別注意。船公司所通知之更改時效,如菲律賓。
  • 若在運送過程,船遭遇天災,如颱風、海嘯…等,等事件,導致貨物在海中沉沒,所造成的損失,該誰負責?
    海商法第69條運送人享有17項負責,天災是其中一條,所以,運送人負責。出口商要有保障,一定要保水險
資訊 INFORMATION.
提供客戶海空運、迅速、 完善 、體貼 的物流服務。
  • 材積換算

  • 貨幣換算
  • 臺灣的國際資訊
    臺灣的國際、國內海運非常方便,有關各航線相關資訊請查閱各地港務局。但由於會受到天候狀況及載客量等因素之影響,大部份航線並非每日開航。因此,如果考慮以搭船方式旅遊,則請務必以電話先行確認船班後,再安排行程。